南江

cp即动力

【SSLM】论爱

       战后,斯内普、卢修斯存活设定

         卢修斯优雅地靠在小木屋的沙发上,翻着手中的报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深爱着莉莉·波特,为她改邪归正……”他们用了一整个版面来讲述斯内普另人动容的爱情故事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呵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卢修斯换了个姿势,想起外面那些疯狂的姑娘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马尔福先生,我假设,你不想你的退休生活都浪费在可怜的斯内普身上,据我所知,德拉科似乎不太顺利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”卢修斯放下报纸,“马尔福没有这么脆弱,而且他还有波特。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挥动魔杖,冰箱里漂亮的甜点从斯内普面前飞过,稳稳地落在手上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卢修斯往他们的小木屋里添了很多东西,比如沙发,软乎乎的大床,又比如冰箱以及里面各种精致的小点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我们来谈谈波特女士。”卢修斯扬头看站在工作台前的斯内普,满脸戏谑。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斯内普轻轻搅动沸腾的魔药。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爱啊,”卢修斯眼神有些恍惚,“多么昂贵的字眼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那颗金色的脑袋不是装饰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呵,还是说你一直在逃避?”卢修斯嘴角勾起的弧度更大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“卢修斯,太过安逸的生活影响了你的脑子,”斯内普放下搅拌棒,看着他,“你应该知道它并不可信。”斯内普对报纸颔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是啊,是啊。 阴沉、油腻的食死徒如何在战后全身而退?只要用‘真爱’博取大众的同情,何况有‘伟大’的救世主替你作证,仅仅需要一段谁知是真是假的记忆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卢修斯,它们都是真的,”斯内普缓缓向他走去,“我只是没有蠢到把所有的记忆都给他罢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那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莉莉是莉莉,你是你。”斯内普站在他面前,几乎把卢修斯罩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卢修斯愣了一下,轻笑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斯内普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卢修斯眼底笑意更深,盯他几瞬,将斯内普扯上沙发,自暴自弃般将唇贴上去,斯内普顺势加深。

        斯莱特林从不相信真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算是之前那篇的番外,也可以当独立一篇。

    OOC我的,有很多私设

      我没看过原著,不过我所理解的斯莱特林的爱情掺杂太多诸如利益之类的东西,不纯粹(不一棒子打完),但就是危险得令人着迷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莉莉,我不敢妄下定论,斯内普对她有没有过爱情,但不管是什么感情,到最后化成守护、愧疚,如果他没死的话,莉莉或许还是特别的存在,但与爱情相差甚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以上废话纯属个人看法,不代表任何立场,欢迎评论区讨论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北极圈瑟瑟发抖⊙﹏⊙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90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